指导何山村气象防灾减灾,助力创建全国示范社区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5 08:20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社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近日,市气象局相关人员一行赴北岸开发区东埔何山村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指导工作,助力何山村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

市局人员与村里负责人进行会谈交流,详细了解何山村综合文化服务社区的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气象灾害应急措施、应急队伍建设等的落实情况,对社区应急预案和气象科普宣传提出指导性意见。现场还推广“知天气”App应用,发放使用说明宣传页,受到村干部的一致欢迎。最后,人员参观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给中心捐赠气象科普宣传读物,并开展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的相关防御措施知识科普。

何山村村主任对我局的指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交流中发现的个别问题,表明将做好进一步的对接和补充工作,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有效提高村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努力提升乡村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