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 涵江区气象局 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20-08-25 17:23    【字号: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莆田市气象局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教育活动,以讲促学、以学促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举办了一场移风易俗“道德讲堂”,宣扬党员干部道德修养、传递廉洁自律文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强化勤俭节约意识,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立危机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求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求为导向,率先垂范,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摆放了“文明就餐 杜绝浪费”的餐桌提示牌,引导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提示大家根据个人饭量大小选择用餐,吃多少拿多少,杜绝了浪费现象。

局党支部、共青团向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杜绝浪费,绝不是口号,必须付诸行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移风易俗、节约为荣的氛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移风易俗需要久久为功,凝聚社会各阶层力量。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杜绝餐饮浪费,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让文明乡风气象部门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