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开展“安全生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 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36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莆田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日”活动要求,8月14日上午,莆田市气象局副调研王云海带队前往涵江区九峰村开展“安全生产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联合涵江区气象局举办,在村委会设立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之“台风防御措施”“暴雨防御措施”“雷电防御措施”等展板,现场发放了《气象灾害避险指南》《防雷避险手册》《社区气象灾害避险》和台风、雷电、暴雨、高温等气象安全教育知识资料四百余份。气象志愿者耐心地向村民介绍了常见的灾害性天气种类及影响、预警信号的类别及灾害防御指南,让广大村民更深入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并就相关气象问题进行答疑。为了让更多村民了解气象安全生产知识,王云海代表气象局向九峰村赠送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资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气象灾害防御基本知识,切实加强农村气象安全教育,全面增强村民气象灾害安全意识和预防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