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气象为民服务,全力助力高考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07 08:44    【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来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高考时间调整为7月7-8日两天,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为保障莆田市高考顺利进行,莆田市气象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举措开展高考气象保障服务,从7月3日起全面启动高考公共气象服务工作。

莆田市局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标准,提前分析天气形式,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气象服务。一是市气象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监测预报服务,制作《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高考专题),传送到相关部门,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二是气象服务中心积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电视、LED显示屏等渠道多方位、全方面为考生、家长、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发布各类高考天气信息,在高考期间,还将分时段、分区域进行精细化的预报服务;三是气象影视中心充分利用自媒体手段,以高考专题服务专报为基础,制作了一期高考天气专访,以视频的形式,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主动向广大公众发布高考期间天气情况,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准备;四是开展气象业务设备巡检,相关业务部门组织对仪器设备的检查,确保高考期间设备运转正常,数据接收准确。

气象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未来几天副高继续控制全市,气温依旧维持在35℃以上,考生要适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充分估计天气对交通的影响,以提前30分钟到考场为佳,不让高温天气影响考试正常发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