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展初心风采 看使命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莆田市气象部门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30 15:08    【字号:  

“我们常把初心使命挂在嘴边,那么初心和使命到底是什么?”

“党员,既是身份和荣耀,同时也是责任和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

……

6月29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大会场激荡着关于“初心与使命”的宣言,是医生?是护士?是匠人?是老人?是青年?对,也不对。他们的宣言汇聚成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一个个先进人物,一幅幅感人画卷,无不展示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进一步融合党建与业务,创新党建工作平台,坚持“以讲促学、以赛促学”,福建省莆田市气象部门举办第二届微党课比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比赛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市局领导担当评委嘉宾,同时还邀请具有地方影响力的多家主流媒体前来观摩比赛。

莆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莉珍致辞时指出,微党课是学习情况的一次汇报,是获取与传播的一次转换,是自身感悟表达的一种形式,更是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有效载体。大家要利用好这一平台,“讲”“悟”结合,选手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展初心风采 看使命担当”是本届微党课比赛的主题。8位选手在规定的8-12分钟内,紧扣主题展开论述。只见他们佩戴党员党徽,自信从容,语调铿锵,或从抗击疫情先进人物说起,或从身边的小事娓娓道来。无论是工匠精神还是文化自信,无论是巾帼心向党还是责任贵在担当。气象人的初心没有变,建功新时代的方向也没有变。

市委党校党史与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林亚兴代表评委嘉宾作赛后总点评。林亚兴认为,微党课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启发思考,要正确处理好“微”“党”“课”的关系。这次比赛,市局组织到位、大家准备充分,授课技巧已初具雏形,希望莆田市气象部门能够将微党课这种形式坚持办下去,继续把微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作为宣传气象行业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的重要平台。

最后,主持人宣布最终得分,评委们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与选手合影。莆田市气象部门第二届微党课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