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开展集约化业务平台研讨 推进“三个提前”落细落实

来源: 气象台     发布时间: 2020-05-21 22:25    【字号:  

为适应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围绕“三个提前、四个融入”防灾减灾机制要求,近日,莆田市气象局再次组织召开市县预报集约化业务平台研讨会。

据悉,莆田市气象局自2019年积极推进市县预报业务集约以来,不断调整优化业务布局,提升业务运行能力,201911月开始市县预报集约化业务平台建设,2020月基本完成平台搭建工作。该平台初步实现了基于网格预报和实况监测同步的分类决策服务产品制作告警、市县同步的决策服务产品快速制作及批量式一键分发等功能。

会议主要研讨了细化、对接决策气象服务需求,与时俱进提升平台功能,进一步提高市县预报集约化业务运行能力,更好地为莆田市决策气象服务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市局将进一步完善业务平台功能,在对接决策服务产品微信服务、实况通报自动化等方面落细落实,以达到决策气象服务精准、快速响应的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