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强合作重创新,严监管优服务,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 秀屿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17    【字号:  

面对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加上春季强对流频发的态势,秀屿区气象局创新工作方式,多渠道多手段,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密切部门合作,融入地方发展。陪同区领导深入开展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深入了解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和服务需求,深入探讨聚焦“三个提前”,实现“四个融入”的有效机制。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危化场所安全检查,并邀请防雷专家参与安全生产分级管控试点工作。

二是创新防雷安全监管方式。在疫情严控期间,扎实开展线上监管工作,对加油站以外的监管对象实现全覆盖、全闭环。近期对加油站进行专项检查,积极采用新技术,利用无人机扫清以往检查中存在的加油棚顶等盲区和死角。

三是推动服务+监管。对检查过程中采集的相关责任人信息进行整理,建立单独的预警信息发布对象群组,增强灾害性天气应对能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实现寓监管于服务之中。

四是统筹职责任务,实现综合监管。结合无人机在防雷安全检查中的应用,对沿途和周边区域实现较大范围内施放气球活动的高效巡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