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局领导带队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城厢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5-11 10:01    【字号:  

为加强对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场所的防雷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5月7日至9日,由市局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对城厢辖区内的部分加油站、加气站、烟花爆竹等企业开展了防雷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以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检查相关档案资料、对设备及厂房的防雷装置现场勘察等方式,严格按照《加油站雷电防护装置监督检查技术手册》要求开展检查,并围绕企业宣贯防雷安全知识、落实防雷安全管理制度、防雷装置检查维护、定期检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告知,指导企业如何进行整改,做到不仅发现问题,还要帮助解决问题,避免出现检查工作形式化、走过场的现象,切实帮助相关企业提升防雷安全管理能力,保证企业运行安全稳定。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积极开展防雷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向企业提供防雷安全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了解雷电预警信息接收情况,及时更新安全员名单,并推广普及“知天气”APP安装使用的相关知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