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凝心聚力谱新篇 莆田市气象局工会成功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20 17:00    【字号:  

为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依据《工会法》等规定、莆田市总工会《关于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工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莆工组﹝2020﹞11号)文件精神,近日,莆田市气象局工会召开了第十次会员大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莆田市气象局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表决通过了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本次会议应到63名、实到45名会员。

根据选举结果,郑文荣、周惠珊、刘青青、胡兵、郑立群等5位同志当选为莆田市气象局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郑文荣任工会委员会主席,胡兵任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周惠珊任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莉珍肯定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在过去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在今后工作中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标准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实现对党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的统一。二要在党组的领导下,继续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工会章程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随时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做干部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三要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四要进一步开展好干部职工的文体活动,活跃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让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