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开展平安建设“三进”宣传活动

来源: 秀屿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7-22 16:36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平安建设活动的满意率、重视率和参与率,创造和谐稳定的村居环境,秀屿区气象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平安建设“三进”宣传活动。

开展“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秀屿区局邀请莆田市局防雷专家赴月塘镇岱前小学为孩子们上了堂生动的科普宣传课。通过讲解雷电的产生、雷电的主要特点、雷电造成的破坏、个人防雷电注意事项和雷电发生时如何注意人身安全的相关防范措施,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防雷电知识,提高学生的避险自救能力。

开展“平安建设进家庭”活动。区局以家庭为单位,入户宣传,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和群众沟通感情,听取群众真实呼声和意见建议,并积极倡导群众自觉抵制社会丑恶现象,共同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

开展“平安建设进乡村”活动。区局组织志愿者到挂钩村,通过上街道、入商铺,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综治三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把平安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同时,志愿者积极向群众讲解获取、应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高群众科学防御台风的能力。

通过开展平安建设“三进”宣传活动,营造了上下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的舆论氛围,为辖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村居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