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全市各级气象部门开展“5.12”气象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莆田市局 涵江区局 秀屿区局 仙游县局     发布时间: 2019-05-10 17:29    【字号:  

2019年5月10日,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全市各级气象部门会同地方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科技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涵江:参加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

莆田市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涵江区人民公园举行,市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员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现场,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公众防灾减灾需求,向广大市民解答疑问、普及气象法律法规、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市政府分管领导、副秘书长谢劲兵走到气象展区翻看防灾减灾手册,与群众一道聆听气象志愿介绍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20190510161950196_s.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劲兵发表讲话

20190510162141122_s.jpg

谢劲兵来到气象科普区翻阅气象防灾宣传材料

据统计现场工作人员共发放《气象灾害避险指南》《防雷避险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避灾防范自救能力,传递了气象为民谋福的理念,取得良好科普宣传效果。


秀屿:5.12“防灾减灾日”走进秀屿区毓英中学

20190510162757788_s.jpg

秀屿区毓英中学活动现场

20190510162738464_s.jpg

气象志愿者在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毓英中学,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主动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方式,倡导全校师生共同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天气,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天气的意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对进一步提高公众气象防范意识起到了推动作用。


仙游: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气象志愿者在行动

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在仙游县减灾委的组织下,仙游县气象局与仙游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办、科技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志愿者,在仙游鲤中步行街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190510163455175.jpg

仙游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

20190510163512882.jpg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科普资料

气象志愿者们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防灾减灾科普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重点向群众科普了暴雨洪涝、台风、雷电等各类气象灾害基本知识及其防御措施,提高群众灾害防治能力。同时,志愿者还向过往行人细心地介绍如何通过“知天气”APP获取及时、准确的天气信息产品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过路群众停留观看和现场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防雷避险手册》《气象灾害防御常识》等资料600余份。通过科普宣传,进一步扩大气象知识覆盖面,增强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气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