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博士团队赴省预警中心交流

来源: 福建气象     发布时间: 2019-04-08 14:34    【字号:  

20190408094031858_s.jpg

月4日下午,福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福州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先宝率博士团队一行8人赴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就预警发布和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研究开展调研和交流,推动预警发布与院校产研学合作工作的开展。

交流会上,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负责人分享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提出相关探讨问题,介绍了我省预警中心机构建设情况和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的成效,解读了我省预警发布工作现状及如何充分发挥预警信息在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先导作用和预警发布枢纽作用。

先宝详细介绍了福州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在有关应急管理研究方面的建设工作情况,表示应急管理是公共管理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从2015年开始福州大学专门以“突发事件”为研究对象,开设应急管理有关方向的专业及课程,在探索理论研究的同时,也加强对有实践意义的问题的研究。

交流中,双方就如何建立合作机制签定框架合作协议,预警业务能力建设如何融入教学功能形成培训课件、共同参与典型案例编写建立科普宣传库、联合开展项目和课题申报及人员交流互访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负责人表示,福州大学博士团队一行的来访交流对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具有理论指导意义,尤其是对决策辅助系统的建设提供很多针对性的建议和技术思路。预警发布作为应急管理工作中重要的环节,涉及多学科问题,系统汇聚的基础数据和信息要使用和挖掘才能进一步发挥价值,双方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互访、成果互为借鉴。预警发布工作任重道远,省预警中心将保持开放学习的态度,联合社会各力量共同探索预警发布相关工作的规律和机制建立,着力在精准靶向发布和预警发布效果评估方面下功夫。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