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深化业务集约改革 推动预报预警高质量发展

来源: 气象台     发布时间: 2019-04-05 11:29    【字号:  

为落实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莆田市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质量和效率,日,莆田市县(区)两级预报预警业务深入集约试运行。 

此次业务深入集约是以贯通观测、预报、服务全链条的集约化业务流程建设为目标,以观测自动化和影响预报试点为契机,探索性开展预报业务调整、集约。通过此次业务集约改革,莆田市所有县区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含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全面集约至莆田市气象台,县区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到市气象台交流,形成了“大气象台”的工作机制。

莆田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业务集约改革,一把手亲自抓,经过年初紧锣密鼓的筹备,此次业务深入集约如期进入试运行。接下来,我局还将进一步建立市级研究型业务,完善人员技术培养、工作考核机制,推动全市预报预警业务向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