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信息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发布时间: 2018-12-25 08:32    【字号:  

1、信息网络保障方面,(包括网络布线系统的维护、网络设备的维护、网络系统的维护、服务器系统的维护、数据库系统的维护、电脑软硬件维护、打印机、扫描仪、UPS电源等外设的维护。)负责本辖区气象信息网络软、硬件系统的规划建设;负责市级气象信息的收集、处理和存储;实时监测本辖区上行的气象信息、产品情况。按要求负责本辖区传输时效、质量的分析,配合省气象信息中心进行省、市通信网络系统运行监控与维护。

2、装备技术保障方面,负责全市区域气象观测站的维修维护保障体系建设,按照“两级保障”的机制运行由本中心、县(区)气象局依照各自的职责和分工开展技术保障工作,承担本辖区内综合观测系统观测设备保障;按照综合观测设备的业务规范,做好日常巡检、维护和维修任务;负责本辖区区域站设备的标定;负责本辖区内的业务系统防雷等保障;负责本辖区综合观测系统技术装备的计划、供应、仓储和调配。

3、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