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启“初心之旅,走读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17:49    【字号:  

4月1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开启“初心之旅,走读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坚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这是实验区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门生动课程。

第一站走进福建省档案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馆内,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大主题展区,230多份档案文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站在珍贵的文史资料面前,聆听着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党员们深深凝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第二站走进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区内,党员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走进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中国近代史的内忧外患、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共一大的胜利召开……80余个版面、近200幅图片深刻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翔实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应运而生的全过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党员们久久驻足,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着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走读学党史,能够更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在坚毅前行中不断砥砺初心,在奋发有为中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区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