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气象局开展学习“红船精神” 专题党课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40    【字号:  

96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邀请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詹立新讲师以《传扬“红船精神”践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时代使命》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专题党课。

詹立新老师以“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时代使命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宣讲。

2005621日,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并将其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九十多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在谈到平潭开放开发时,詹立新老师指出,平潭综合实验区处在既是谋篇布局,又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学习、领会、践行“红船精神”,在“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工作中贯穿,将精神融入平潭开放开发,一是弘扬首创精神,敢于先行先进试;二是弘扬奋斗精神,体现不屈不挠;三是弘扬奉献精神,彰显宗旨本色。平潭的干部群众理应以更深刻的情感、更高度的自觉,更加踏实的行动,不断从“红船精神”中回望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为党和人民矢志奋斗中成就人生,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美好蓝图也一定会实现。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对“红船精神”的了解,更深体会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为今后的工作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党支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