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局校合作协议 首个联合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 2022-11-29 11:16    【字号:  

2022年10月1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签订全省首个地市气象局与高校的战略合作协议。自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围绕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发展战略,就海洋气象智能数字技术研究积极开展沟通交流,联合申报了软件自动生成与智能服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气象信息共享与数据挖掘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开放式课题——《海洋气象智能边缘计算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并获得立项。后续,双方将深入挖掘边缘技术及云边协同在海洋气象服务方面的应用价值力争在海雾识别、沙温预报等方面形成特色应用示范。

此次区气象局与成信大首个联合申报课题立项,是落实局校战略合作协议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具体实践。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更好有效的工作机制,争取更多更实成果落地,共同推动形成局校合作的本地化服务和应用示范样板,推动平潭气象高质量发展。(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业务科技科、探测与信息保障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