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气象局:开展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39    【字号:  

近日,实验区气象局联合区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气象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

914日,组织气象专家平潭第一中学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平潭地区主场活动,了解平潭第一中学科普工作情况。观摩“飞天梦”模拟火箭水火箭发射活动根据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安排,由区气象局青年干部黄曙杰担任领队,组队代表平潭地区参加2022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知识挑战赛,并获得优秀奖。共同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9月20日,结合“公民道德宣传日”,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平潭上楼村文明实践站开展气象科普进乡村活动,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专家解答及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向村民广泛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928日,“风雨同行”气象科普志愿队走进平潭澳前中心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讲座。通过展示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气象知识问答,近距离参观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和赠送气象科普教育读本等环节让学生广泛了解和亲身感受气象科技的魅力,培养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升他们防灾减灾意识防灾避险能力。

此次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气象科普的覆盖面,区气象局将持续发挥福建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扎实做好气象科普宣传,提升市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黄曙杰、林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