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审议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27    【字号:  

12月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主持召开2022年第26次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推进过程中,实验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部署推动。实验区气象局立足实际,向区经济发展局、执法应急局、财政金融局等24个单位及省局内设机构广泛征求意见,汇总吸收后对《实施意见》了进行修改完善。

会上,黄建波表示:近年来实验区气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为平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气象服务保障,特别是在民生、旅游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未来区气象局能够继续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研究,有效保障民生福祉,立足平潭特色旅游和重大文旅赛事活动,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努力建设覆盖两岸的精密气象监测站网,切实助力平潭“星辰大海”旅游景观品牌打造和活力岛建设。

下一步,实验区气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主任办公会精神,夯实工作责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统筹谋划推进重点工程项目落实落细落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平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