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精细气象服务保障全省“三对三”篮球联赛成功在岚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7 09:11    【字号:  

近日,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热血沸腾的“三对三”篮球联赛在平潭龙王头3X3篮球公园圆满落下帷幕,实验区气象局主动靠前服务,全程提供精准预报及精细服务,有效保障“三对三”篮球联赛在岚成功举办。

自5月以来,雨水一直断断续续地“光顾”平潭。为做好此次“三对三”篮球联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小降水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本届篮球联赛的顺利举办,区气象局成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编制了详细服务保障方案。密切监测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充分利用各种监测数据和预报手段,提高活动期间天气预报服务的精细度和准确率。5月17日起,实验区气象局提供滚动更新短期预报、短时临近预报以及各种天气预警、警报等精细专题气象信息服务。赛事主办方根据气象预报预警,合理安排赛程,本届“三对三”篮球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实验区气象局将持续聚焦“三提三效”工作要求,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为实验区举办各类大型赛会活动提供高效的气象服务保障,助力平潭打造“品牌赛事活力岛”和青春时尚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 张海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