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在海峡两岸工程建设与管理论坛上交流气象标准

发布时间: 2021-11-22 10:05    【字号:  

11月2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受邀参加2021年海峡两岸工程建设与管理论坛,并作交流发言。论坛由福建工程学院和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工程建设、行业标准互通等方面开展研讨。

气象专家在学术沙龙环节介绍了《海峡两岸海上航运气象灾害风险等级》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编制、应用以及海上航线专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区气象局运用《标准》保障岚台海上航行安全,“海峡号”客轮年均运送旅客超十万人,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会上,气象与建筑专家就两岸建筑风荷载标准研究进行了探讨,为平潭挖掘石头厝旅游气候资源提供参考。实验区气象局将对标“海上福建”和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气象保障需求,积极开展研究型业务,在两岸标准互通领域进一步深化气象与建筑行业的合作,借鉴成功经验,推动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