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6-10 17:01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邀请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专家作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上,专家通过事故分析、现场说法,详细介绍了当前平潭消防安全的形势,并结合现实典型案例,讲述了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尤其对电动车消防安全事故案例,更是作了详实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触目惊心的视频画面使全体职工的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大家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随后,专家现场教学介绍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干部职工纷纷以身示范使用灭火器,通过逐个现场操作,掌握了灭火器“一摇二拨三压”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和演练,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生活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区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