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全省首个“跨学科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基地”落户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1-05-17 10:15    【字号:  

5月13日,福建师范大学首个“跨学科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基地”落户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 局校双方在平潭海洋气象综合观测试验基地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并挂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和业务优势,为师大跨学科培养研究生提供导师和技术指导;双方致力于合作开展对海洋气象和生态气象的联合研究和创新突破,进一步促进气象服务、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双方希望通过局校合作,将平潭海洋气象综合观测试验基地打造成面向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环境化学、应用生物学等跨学科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示范性观摩平台,使基地成为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创新型人才的孵化器,将其建设成为一个兼具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项功能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基地。

签约仪式后,福师大相关教授、学生与平潭局干部职工在进行了学术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