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综合业务应急演练暨汛期服务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11:51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汛期应急服务能力,切实做好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于3月23日开展综合业务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采取实战与桌面推演的形式,模拟台风正面袭击平潭的情形,演练内容包括应急响应启动、预警信息发布、通讯故障处置、供电保障、应急观测等内容。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深化了应急工作处置的熟练程度,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重大气象灾害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区局召开汛期服务再动员大会,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增强主动性,把措施制订得更周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二是认真总结梳理汛前检查存在的各项问题,防微杜渐,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汛期再动员,全局气象服务人员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认识,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汛期服务工作。(业务科技科  周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