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深化“气象+旅游+对台”,举办气象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 2021-03-29 11:46    【字号:  

3月24日,平潭北港,碧海蓝天,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与北港商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气象专题系列沙龙首场活动在彩色石厝里举行,慕名而来的是一群民宿管家,首期课程聚焦的是平潭热点“蓝眼泪”。活动现场,气象专家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从“蓝眼泪”与气象的关联、如何拍摄蓝眼泪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交流。

民宿管家是民宿为游客提供全程贴身式服务、直面游客服务需求的专业人员。此次气象专题系列沙龙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为民宿管家普及平潭旅游气候资源、旅游气象知识、旅游气象服务产品等,并期望以民宿管家为媒介将旅游气象服务概念延伸到游客群体,为实现平潭旅游气象全链条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参与此次活动的还包括部分台商投资民宿,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在对台融合中的积极作用。

首期气象专题沙龙得到了民宿管家们的充分认可,后期平潭气象局将继续围绕观星气象服务、灾害性天气防御等主题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平潭气象局业务科技科   洪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