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7 10:00    【字号:  

2020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平潭实验区气象局围绕科普日主题,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9月24日上午,区气象局联合区科协、右营社区一起开展科普日进社区活动。按照科普日进社区活动的安排,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和右营社区的志愿者向市民介绍气象科普知识,并发放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册和气象科普防灾减灾小礼品,让市民们进一步了解气象、关注气象,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意识

(图:2020年全国科普日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9月25日上午,区气象局组织气象专家一行前往平潭城关小学开展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气象专家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气象小知识有奖问答和近距离讲解参观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环节,与学生们进行热烈的互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走近气象、认识气象的平台,普及了气象防灾避险等知识。

(图:2020年全国科普日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9月25日下午,区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普开放日活动,来自平潭中湖小学的学生们来气象局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气象科普展厅、参观海洋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听一堂气象科普讲座、看一部气象防灾短片等多样化的科普形式,让学生们直观的了解降水现象仪、激光能见度、激光云雷达等各类新型气象探测设备的作用及工作原理与天气预报制作的来龙去脉,帮助他们更深刻的学习气象知识。

(图:2020年全国科普日开展科普开放日活动)

本次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气象科普的覆盖面,区气象局将持续发挥平潭综合实验区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深入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帮助市民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积极做出贡献。(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陈潇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