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提升治理能力、维护合法权益——实验区气象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39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为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平安综治建设、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水平,11月18日下午,实验区气象局邀请福建省汇德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陈群律师作《民法典与我们生活相关的热点问题》专题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高度的社会关注度。陈群律师从众多法则中特别抽取贴近生活的合同法、婚姻法、继承法、侵犯隐私权的追责、高空抛物的定责等内容进行生动讲解,并做案例分析,将同一案件的判处用新旧法律条例进行对比,直观带领大家感受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精髓。

在两个多小时的解读中,干部职工做足了笔记,收获满满,特别在是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提出问题,有的同志甚至将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件分享出来寻求法律答案,整堂讲座将干部职工带入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中。(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