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国际减灾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09:15    【字号: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精心策划,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10月13日上午,区气象局领导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行宣讲,气象专家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对近期出台的《强对流天气信息汇报标准》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小学台风、暴雨灾害防御指引》进行解读宣贯。

10月13日下午,区气象局组织志愿者到平潭上楼村及上楼小学,拉开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的序幕。志愿者向当地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并走进校园为孩子们作科普讲解,深入普及气象防灾应急常识。

同时,在国际减灾日当天,区气象局通过气象LED显示屏、微博等多形式开展科普宣传,进一步扩大了防灾科普的覆盖面,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获取气象防灾知识。

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今后,区气象局将继续通过有效途径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区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