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勉励担当作为,落实发展超越

发布时间: 2020-09-07 16:24    【字号:  

9月4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暨半年工作检查会议精神和总体要求,分析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及问题,结合实际,提出统一思想行动,部署下一阶段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将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走深走实”。要将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思想动力和行动自觉,紧扣凝练形成的特色思路,持续在 “创一流业绩”上担当作为;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紧紧围绕实验区实施“八大工程”攻坚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服务;四是要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发展目标,对接省级和地方规划,科学谋划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基础支撑;五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型业务发展。以“海洋气象观测基地”为引擎,以新数据应用研究为基础,扣紧服务需求,抓实业务链条式研究,全力完成年度任务和创新任务;六是要全力冲刺,力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标省局和地方考核目标任务,把住时序节点,做到任务清单销号;七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抓紧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切实履行好气象防灾减灾、防雷和施放气球等社会监管以及部门内部安全工作;八是要压实巡视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严格对照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结合开展省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举一反三,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区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