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示范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20-09-07 16:22    【字号:  

8月31日,为与近期处于冲刺阶段的平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相契合,也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居民树立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理念。实验区气象局联合右营社区在海坛商业城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示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入户宣传组”和“社区摆摊组”,两支党员志愿队伍同时进行。

垃圾宣传入户,普及分类常识

“入户宣传组”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遇到年纪较大的居民,便立马转换成流利通俗的方言进行交谈,他们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讲解,居民们倒履相迎,活动进行的十分和谐顺利。

社区摆摊互动,分类牢记心中

为了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社区摆摊组”在海坛商业城醒目位置挂起“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宣传标语。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宣讲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并邀请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投放的互动游戏中。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居民对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有了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