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浓浓端午情,两岸一家亲

发布时间: 2020-06-24 15:46    【字号:  

淡淡粽叶香,浓浓同胞情。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两岸青年感情,促进工作、文化交流,6月2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团委联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团委、平潭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二期“岚气纷云”文化沙龙。

参观基地、阵地建设,领略气象文化。区局青年带领台胞参观党建、群团阵地建设,领略气象文化内涵;观摩气象观测试验基地,感受气象现代化成果;参观天气会商平台,了解岚台特色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台胞们纷纷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气象工作,十分现代化,具有很强的科技感。

 

包粽子、制香囊,体味传统文化。两岸青年在群团活动室一起缝制艾草香囊,浓郁的艾草香气,仿佛诉说着浓浓的两岸亲情。区局在食堂备好糯米、红枣、粽叶等原材料,大家齐聚一堂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诵经典、诉心得,共叙两岸同源情。两岸青年在群团活动室一起重温端午经典诗词,交流两岸端午习俗、文化;相互分享工作心得,台胞们还向大家讲述了来到平潭的感受、见闻。活动最后,岚台青年在“云朵”上写了姓名和节日祝福语,并投放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漂流瓶中,这将是岚台青年文化交流的一个见证。

  

“岚气纷云”文化沙龙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青年工作的重要一环,其内涵为“传承气象精神、交流岚台文化、发扬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为两岸青年相互认识、了解、交流搭建一个平台,也是平潭气象将对台交流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项举措。(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团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