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强化气象与海洋合作 共促“蓝眼泪”研究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4-16 08:31    【字号:  

4月13日下午,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专家一行莅临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指导交流夜光藻(也称“蓝眼泪”)研究工作,平潭气象局分管业务领导、业务技术骨干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会。

海洋三所的顾海峰、陶舒琴两位教授是海洋藻类、营养盐等研究领域的专家。会上,他们先后向大家介绍了夜光藻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之后的研究计划。他们表示今年3月19日平潭气象局发布的《平潭蓝眼泪气象条件概率预报》引起了他们的兴趣与关注,希望今后能与平潭气象局共同开展“蓝眼泪”的研究工作。

海岛研究中心林河山处长表示未来他们将在平潭海域布设多个海洋浮标,监测数据将与平潭气象局进行共同分析,将进一步满足“蓝眼泪”海洋监测需求。海岛研究中心也将起到沟通纽带作用,全力促成三家单位在“蓝眼泪”方面的研究合作。平潭气象局副局长高诚良表示平潭能够产生独特的“蓝眼泪”景观,是气象与海洋共同作用的结果,三家单位在未来加强合作研究,有助于了解“蓝眼泪”形成机理,提升其预报准确率,研究成果将服务于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提升平潭“蓝眼泪”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 邓以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