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深入合作,持续推进海洋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42    【字号:  

近日,区气象局张星局长带队赴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考察组先行来到研究所,参观了历史设备成列馆及各类实验室、厂房及试验观测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快推进平潭海洋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基地建设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基地二期建设合作共识。研究所孙立新总经理指出平潭区位优势明显且特殊,海岛气象服务特色鲜明,他表示要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部署,继续支持和推进基地建设,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使基地高效持续发展。




随后,考察组一行还来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参观和学习,并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党委书记左同宇、院长曹广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交流,依托平潭海洋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基地,在基地规划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局校合作,并就平潭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局企、局校合作力度。产学研相结合,与江苏省无线电科学研究所(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深入挖掘合作研究方向,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基础,充分发挥海洋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基地的作用,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