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28    【字号:  

10月15~16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暨第一期读书班,省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莅临指导,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第一期读书班为期两天,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组织观看了《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习近平9月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平潭考察》等视频,观看了金一南教授演讲《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继续开展党员干部“讲党史学历史,固初心明使命”系列学习第五讲、第六讲。读书班还安排将学习从室内搬到了室外,在平潭爱国教育基地“将军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通过实地学习、交流研讨,再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洗礼。

 在学习讨论中剖析问题,找寻差距。读书班期间,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强化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作用”、“爱国主义教育”等四个主题开展激烈的交流讨论,在交流互动中,相互启发,并将思想领会融入到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平潭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