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诗意五月粽叶飘香 千载悠悠共庆端午 ——记“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 16:05    【字号:  

粽叶飘香迎端午,五彩香包送安康。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氛围,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以文明创建、文化传承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精心组织道德讲堂、温暖志愿服务、“岚气纷云”文化沙龙等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厚植爱国明礼的精神土壤。

讲爱国故事,叙民俗风情。诗情五月,粽叶飘香;粼粼波上,百舟争渡,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励志故事感染了每个时代的人,通过道德讲堂的方式颂端午情,传爱国志,详细介绍端午节的民俗风情,深入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将优秀的传统节日文化代代相传。

小小端午粽,浓浓节日情。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粽子则是这次活动不可或缺的主角。区气象局联系社区开展包粽活动。现场社区群众与区局志愿者们切磋包粽子技艺,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端午习俗,现场温馨、欢乐。气象志愿者带着祝福将“爱心粽”送进右营社区、平潭敖东敬老院,一同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暖暖的气象情怀。

两岸一家亲,气象文化浓。为增进两岸职工感情,促进工作和文化交流,区气象局团委组织开展“岚气纷云”文化沙龙,让台胞走近气象,了解端午。在区气象局青年的带领下台胞们参观气象现代化建设丰硕成果;两岸青年一起制香囊、包粽子,分享感受、传承文化,共叙同根同脉两岸情。

端午是我们重要的传统节日,我们将传承文化重任,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民族精神,引领实现文明活动纵深发展,助力提升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