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开展农业气象高温干旱影响调查

发布时间: 2022-08-29 11:45    【字号:  

7月以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南平市降水明显偏少,高温天气频发,截至2022年8月24日,南平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茶叶、蔬菜、柑橘等受明显。

为此,8月24—25日,南平国家农业气象试验站联合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武夷山市洋庄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专家迅速深入武夷山各村镇茶园,实地调查茶叶受旱情影响情况,并向种植户了解气象服务需求,结合当地气候条件提出生产建议,指导种植户科学合理防灾减损。

调查发现,因品种、地势、朝向、管理和应对措施的不同,受灾情况也不同,去年移栽的茶树出现整株枯死的达30%以上,成年茶树也出现叶片、枝条、主干干枯等不同程度受损。下一步,农试站将针对当前旱情持续跟踪,及时掌握旱情第一手资料,强化技术指导,积极开展专题气象服务,落实好当前各项抗旱减灾举措。(南平农试站  邓慧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