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气象局召开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9-10 17:32    【字号:  

8月24日,宁德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以“增强制度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建设模范机关”为重点的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学习会。会上,宣读了宁德市气象部门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五个一”重点活动作出部署:一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学习。二是加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学习贯彻落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三是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四是结合巡察、审计、各类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五是通过讲党课、主题党日、举办廉政展览、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设廉政讲堂、廉政谈话、交流分享家风家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专题会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部分章节内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8个案例的通报和福建省气象部门两起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

会议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将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与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要持续强化制度监督执行,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政令畅通、风清气正。要做好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确保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