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开展防雷重点单位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7-05 08:51    【字号:  

为加强寿宁县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监管,根据《宁德市气象局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宁德市气象局法规科关于加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监管工作的通知》、《宁德市气象局关于开展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6月份以来,我局对全县防雷重点单位开展检查。

检查人员认真核实寿宁县辖区内25家防雷重点单位,对防雷重点单位企业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进行更新,确保防雷安全监管对象的动态调整机制落实到位。

根据工作要求,6月份以来,我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对中石化森美寿宁南阳加油站、福安市荣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检查,对寿宁县兴业液化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专项检查,其余重点单位均通过纸质或电子形式由企业开展自查,要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严格执行防雷安全工作要求,执行安全规范,按照检查表要求逐项检查。同时,建立全县防雷重点单位负责人和经办人工作群,辅助开展防雷安全工作部署和防雷安全宣传。

通过开展自查、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防雷重点单位企业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防雷安全责任,企业能够自觉接受检测机构的定期检测,但是部分单位日常监管工作台帐有待进一步健全。

今后,我局将继续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不断规范防雷安全行业管理,确保防雷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雷电灾害事故发生。(寿宁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