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深入开展燃气行业防雷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4 10:2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按照宁德市气象局部署,622日、23日霞浦县气象局深入燃气行业开展防雷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在企业现场检查了防雷安全档案、雷电防护装置实地使用情况、对防雷安全制度、雷电应急预案、防雷装置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定期检测、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教育培训的文档和记录进行认真检查,询问了企业相关人员对防雷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情况。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排除各类风险隐患。623日,霞浦县气象局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其中一家企业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落实整改工作,并报送整改情况。

同时,检查组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向企业人员分发防雷安全、气象灾害等宣传材料,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员宣传了防雷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防雷技术相关知识,提高了企业相关人员防雷安全防范意识。(霞浦县气象局综合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