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气象局  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防雷安全重点单位 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56    【字号:  


各县(市、区)气象局、应急管理局:  

为加强我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监管,贯彻落实《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宁政文〔2019〕194号)文件精神,根据宁德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的《2022年度宁德市市级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宁市监〔202245号),决定由气象部门牵头,应急部门配合,对全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合检查对象的抽取

由宁德市气象局梳理我市2022年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名单,并随机抽取比例不低于10%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确定为开展联合检查对象。(见附件1)

二、联合检查人员的确定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所在地的县(市、区)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抽调管理及技术人员组成。

三、开展联合检查内容

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情况、雷电应急预案及演练、防雷安全档案、雷电预警信息接收等方面(附件2

四、联合检查时间

6月17日至7月31日。

五、检查结果的公示应用

联合检查人员要在检查结束之日起20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福建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