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领导肯定人工增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2-11-04 08:55    【字号:  

11月2日晚,宁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缪绍炜肯定此次人工增雨成效显著,并向全市气象部门人影作业队伍致谢。

今年7月以来,我市降水持续偏少,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全市除古田、寿宁部分乡镇为重旱外,其余地区气象干旱等级均为特旱。为缓解旱情,宁德市气象部门研判天气形势,提前谋划,及时启动人工影响天气应急响应,周密部署,市县联动,抓住11月12日台风“尼格”外围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的有利天气条件,在全市范围内不分昼夜,全天候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地面火箭弹与地面烟炉综合立体作业,截至3日20时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84次,发射火箭弹76枚,燃烧烟条168根,全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最大为柘荣乍洋70.3毫米,城区最大为周宁55.7毫米,全市累计增加降水量8574立方米。

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成效明显,对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水库蓄水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根据最新MCI气象干旱综合指数监测,全市除福安、寿宁为轻旱,蕉城的部分乡镇为重旱,其余地区气象干旱等级均为中旱,旱情有所缓解。(宁德市气象局  吴彩彬  王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