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追寻领袖足迹 弘扬“滴水穿石”闽东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11 09:43    【字号:  

为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加深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的理论学习,78日,宁德市气象局党总支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李肖颖到场授课,讲授《“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

李肖颖从“滴水穿石”闽东精神的生成逻辑、丰富内涵、时代价值等方面,细致入微地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工作期间的对“滴水穿石”精神的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将闽东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归结为“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注重效益”几个方面,总结出“滴水穿石、脚踏实地、艰苦创业、久久为功”的闽东发展路径。正是靠着“滴水穿石”当中以柔克刚、以弱制强的辩证法思想,让宁德取得了现如今一系列的发展成就。

通过此次的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发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为宁德气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