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青春如朝日 奋进正当时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43    【字号:  

为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精神,勇担青年使命,拓展青春作为,4月2日上午,宁德市气象局召开第3期青年论坛暨3·23气象科普视频比赛颁奖,来自宁德各县(市、区)局的17名青年参加了论坛。

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论坛上,大家认真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从实际出发,联系宁德气象事业发展、气象科普宣传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气象青年既要扎实提高业务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让气象事业更好地服务于民;又要做好气象科普宣传,构建现代气象科普宣传体系,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让气象科普暖风吹进社会大众心间,更好的发挥气象保障生命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韶华有梦,青春正好。郑伟局长指出,宁德气象青年要勇担青春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气象工作既要做到“避害”,通过科普宣传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又要紧抓“趋利”,利用好宁德山海资源挖掘“气象服务+N”,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宁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贡献更多气象力量。(宁德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