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气象局荣获“2022年南方抗旱人工增雨 服务贡献突出优秀集体”

发布时间: 2023-01-19 16:24    【字号:  

近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下发《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南方抗旱人工增雨服务贡献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古田县气象局荣获“2022年南方抗旱人工增雨服务贡献突出优秀集体”,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气象局。

2022年我县气象灾害频发,相继出现了干旱、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尤其是7-10月份,古田县降水量较常年偏少64.1%,旱情严重,部分河道断流,居民生活和工农业用水严重短缺。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古田县气象局在上级气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增雨作业,共开展火箭增雨作业19次,发射火箭增雨弹76发;暖云增雨作业14次,燃烧暖云增雨烟条56根,同时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增加鹤塘镇火箭临时增雨作业点,有效缓解旱情,在服务保障农业生产、森林防灭火、水资源安全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获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

古田县气象局将继续发扬气象人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发挥古田力量。(古田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