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开展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7-12 11:11    【字号:  

7月11日上午,古田县气象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纲要明确了到2025年,气象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2035年,气象关键科技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纲要和全国、全省、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切实重视。要深刻领会纲要的重大意义,聚焦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高质量发展目标,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着力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二是行动上要切实有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市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本地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成果运用,鼓励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和本地实际勇于创新,为提高气象服务供给能力,提升服务效益,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气象服务保障的需要作出更大的贡献。 (古田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