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市、县气象局联合顺利完成下党乡多套新型观测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05 07:49    【字号:  

根据《福建省数字乡村气象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安排,为扎实推进数字气象融入数字乡村建设,推动寿宁县下党乡乡村数字气象示范点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1日,宁德市气象局保障中心、寿宁县气象局技术人员冒雨前往下党乡,加班加点,顺利完成沿下党河段3个水位监测站和6行政村的智能微空气站建设。

技术专家介绍智能微空气站能够快速便捷地采集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降水要素。采集的数据既可通过网络平台访问,也可通过手机蓝牙连接设备读取和下载。水位监测站的监测有利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开展,提升生态气象观测的自动化水平,为农田干旱的监测评估、气候变化的影响评价业务提供支持。

寿宁县气象局以推进全覆盖特色服务观测站的数字化乡村气象设施基础建设为契机,实现气象设施数字化升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乡村级气象灾害风险的精准识别和科学研判能力,丰富数字气象农业农村应用场景,实现数字气象与数字乡村全面融合汇聚、有序流动。(寿宁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