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举办防汛培训 筑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06-18 09:48    【字号:  

为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提高县、乡(镇)、村三级防汛骨干业务水平,增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616日、17日柘荣县应急局、防汛办联合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举办2022年防汛业务暨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班,各乡镇气象信息员积极参加培训。

作为联合举办单位,我局特邀宁德市气象台赵一夫台长对气象灾害防御方面作专题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如何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气象灾害防御、解读预警信息等方面,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分析讲解了气象灾害防御的重要性以及气象信息员在防灾减灾中如何充分发挥作用最后,针对政府、公众对天气预报预警准确率的疑惑作了形象而又生动的解释,提高了大家对气象预报的理解和认知

此次培训内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气象信息员应对重大天气过程的防灾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基层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柘荣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