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让社会公众零距离学习气象科普知识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11    【字号:  

521日,寿宁县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技科普宣传开放日活动,让气象科学更加广泛地普惠人民群众。我局接待40多位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社会公众来参观气象台。

天气是如何预报的?气象探测仪器有什么作用?气象工作人员带领着大家伙到气象台、观测场进行参观讲解,让社会公众零距离接触气象探测设施,了解气温、湿度、风速以及降雨量等是怎么测量的。大家一起收看当天的天气会商,并观看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的宣传片,听工作人普及气象法律法规和气象条例知识。现场为社会公众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的科普读物。在活动的最后,气象工作人员接受公众的咨询并了解相关气象服务需求,让大家平常多关注气象资讯,方便生产生活。

此次的科普宣传活动,激发了社会公众对气象科技的关注度,增强了公众对气象科技成果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提升了对气象知识的认知。在今后的生活中,口口相传,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提高对防灾减灾的意识,让生活更美好。(寿宁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