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气象、应急联合开展 防雷重点单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02    【字号:  

按照《宁德市气象局、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寿宁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局对县内随机抽取的11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加油站、危化品企业,通过调阅资料、检查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被检单位是否按照《国务院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决定》要求安装防雷装置,是否建立健全防雷安全有关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做好防雷装置日常检查、维护和人员防雷安全培训等1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检查,并填写检查报告,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检查人员还对企业人员进行了防雷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法》《气象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将检查结果录入福建省“互联网+监督”系统、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此次跨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有效促进防雷重点单位防雷安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进一步提高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风险管控意识切实杜绝雷电灾害隐患。(寿宁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