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组织开展廉政警示实地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0 11:13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意识,9月7日下午,福安市气象局联合宁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福安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赴福安市人民检察院服务乡村振兴宣教基地-鼓润园接受实地教育。

鼓润园位于福安市溪柄镇斗面村,该村地处福安市东南部的柏柱洋东麓,距离市区32.9公里,虽处偏乡僻壤,却是闽东苏区首府,是“中共闽东临时特委”“闽东苏维埃政府”等革命首脑机关所在地,是红军长征前,全国八个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是党在南方的最后一块革命根据地,素有“闽东延安”之美誉。

鼓润园占地200亩,始建于2009年,经多年深耕,依地形和功能,分为“绿色好生态”“希望田野上”“法治作屏障”等六个区域。在“法治作屏障”“平安奠基础”两个区域,有70多块奇石,或大或小,或方或圆,每块奇石上均镌刻名人典故和名言警句,如“饮马投钱”“暮夜却金”“立檄拒礼”等,讲述了汉朝项仲山、杨震,清朝于成龙等先贤的廉洁故事,又如“警钟长鸣,警笛不响”等名言警句。让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三面石和八戒石,三面石系在奇石上用不同的颜色刻上播种、耕耘、收获六个大字,八戒石则是用“色、贪、奢、偷、怠、躁、骄、庸”八块小石头环绕,中间置一戒字,寓意将生活中的消极思想、不良行为踩压脚下,保持内心的纯真、善良与正气。

大家参观了鼓润园的廉政文化长廊,学习检察机关的廉政文化,随后参观园区的廉政文化建设。党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活动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从行动上防微杜渐,勤政为民、廉洁办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福安市气象局林爱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